close
Panasonic GF1,俗稱的女朋友(Girl Friend)

這是一台可換鏡頭的相機

PTT版最常戰的話題就是GF1到底是不是單眼!

因為傳統單眼,除了可換鏡頭之外,相機本體內部構造

還有個所謂的反射鏡,但是GF1沒有反射鏡,所以有人不苟同它算是單眼

但是它可以換鏡頭,快門速度也比數位相機快,又無法歸類在數位相機內

真是...無法正名呀~XD

不過我個人是認為它算單眼啦!

  
 
 
 
 
 


女朋友排排站,來見見妳們的新男友吧!

這台相機台灣沒有代理,所以只有水貨,有日文機以及繁中機兩種

日文機不用說當然是出貨給日本的,繁中機則是出貨給香港的

手邊有兩台GF1,一台日文是我弟的(較便宜),繁中則是我的(較貴)

  
 
 
 
 


鏡頭最好外加保護鏡,爬文的結果購入了大家首推的德國B+W

此為46mm口徑的

  
 


此為52mm口徑的

由於鏡頭的種類不同,所以特別購入了此兩款保護鏡

  
 
 


14-45mm光學防手震變焦鏡,口徑為52mm

  
 


B+W的雷射標籤!

  
 


先來看看14-45mm的配件一覽

分別為鏡頭,攜行袋,遮光罩,說明書....等

  
 


LUMIX的字體特寫,不過有點糊掉就是了@@

  


側邊則可以看到光學防震開關

  


 

德國B+W的保護鏡已經先行裝在此顆鏡頭上面了~

金屬邊環還蠻有質感的...比塑膠環的保護鏡好太多了

  
 
 


再來開箱GF1,首先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,只好分批照相...

說明書就四種語言了,繁中,英文...還有兩個看不太懂的語言

沒有日文,因為GF1有日文版...所以香港版不會附日文說明書

以及一片附有照片修改軟體的光碟片

  
 
 
 


再來的是一些線材方面的配件

分別為鏡頭攜行袋,USB傳輸線,相機頸帶,電池座充,以及一些不屬於台灣專用的插頭...

  
 


座充貼紙也有文字上的分別,日文版是顯示日文,香港版則是簡體中文

唯一兩者不變的就是...通通皆為左岸製品!

  
 
 


這顆是20mm的定焦鏡,口徑為46mm

  


MIJ,日本製造

  


光圈最大為1.7,算是一顆很不錯的鏡頭

我弟常說,光圈大,拍啥都好拍...

隨便拍都有星芒
 
我則是還在摸索光圈&快門之間的協調性...

因為我要拍車軌,追焦...XD

  


再來就看看相機本體吧!

鏡頭旁邊有個銀色的是拆鏡頭用的按鍵

  


上方則是有著跟單眼一樣的旋鈕

很多人有自動的單眼相機,會有P A S M 四種模式可以調,

這邊就簡單說明這四種模式,

P是Program 就是程式自動,相機自動幫你決定光圈和快門,

A是 Aperture光圈先決,你決定光圈大小相機幫你對應所需的快門,
 
S 是Shutter快門先決,你決定快門相機幫你對應所需的光圈,再

M就是Manual,就是全手動的意思,光圈快門都由你來決定。 
 
 


 

側邊有資料傳輸端子,HDMI端子,快門線插孔



背部按鍵配置圖

3吋螢幕,可惜沒觸控

不過最新消息是GF2要出了,更薄,有觸控,但是似乎沒內閃...



底部則是電池&記憶卡的收納處

記憶卡是SD卡,目前最夯的是Toshiba SDHC Class10 16G白卡

讀寫超快,適合高速連拍(相機連續寫入照片)



閃光燈開啟的狀態



最後來個雙姝合照

除了雙姝合照是用N82拍得之外,其他照片皆是用我弟的白色女友拍的

隨便拍都有淺景深...N82要拍還要對焦半天=___="

GF1又比傳統單眼輕,再買個包包來收納一機兩鏡

就可以遊山玩水到處拍拍了!

將我引到坑緣的是小明的Canon 550D

直接補我一腳入坑的居然是我弟的Panasonic GF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羽星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