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拍車軌或是星軌不可或缺的就是長時間曝光...

這東西在手機上根本很難辦到呀!

要我拿N82拍車軌~我可能辦不太到

就連追焦也是追的2266

淺景深倒是拍了一些起來

  
 
 
 


看到牛肉我又餓了...XD

昨天晚上跟我弟兩人帶著姊妹倆一同前往住家附近的人行陸橋上面

小玩一下車軌,星芒...

  


照片上都已經加註EXIF的資訊

主要是方便以後自己做個參考,怎樣的數值能拍出較好的效果

照片中,檳榔攤的招牌綠色星芒,路燈也有星芒的效果呈現出來

還帶有一點點車軌痕跡

此時設定值為F16.0小光圈  
 
 
 


8秒快門,ISO值100

  
 
 


這張車軌照就蠻明顯的~但是我還是不太滿意

高度也有問題,地點也是個問題...

等我車修好之後,我要去其他地點來拍車軌=__="

  
 
 


 

我弟正在測試我的新鏡頭14-45mm變焦鏡

  

 
這一張的效果就更好了~蠻有感覺的!

  
 


拍這張的時候警車剛好經過~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

  


我們在橋上一直不斷的嘗試各快門&光圈的搭配...

 

由於左邊招牌光害太多,所以我特別把鏡頭稍微偏右了點

  


隨手的一拍,如果是下班時段的話,車流量比較大,拍起來應該會更好

  


把焦距對在欄杆上,隨便拍都有淺景深?!

  


我弟正在拍車軌~



這張曝光有40秒之長~看著燈光的走向,可以去想像當時的情境

例如右邊有條紅光往右轉~表示當時有台機車往右轉進巷子內

有條白光從左邊巷子插入車道~表示當時有台機車從巷子出來



陸橋上的隨手一拍,這個陸橋已經整修過了

以前小學的時候常常會走這個陸橋去上學

原本打算去板橋火車站附近拍攝的

不過下雨作罷...希望不要再下雨了

我還沒買防潮箱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羽星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