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先來說說為什麼要來拆解這台入手不到...3天?!

目前台北地下街正夯的新世代掌上型主機

號稱有裸視3D功能的NINTENDO 3DS

簡稱N3DS!

其實在網路上有找到一篇討論

N3DS的其他顏色

雖然~雖然都只是展示機!

但是~~~~~好漂亮呀!

不過要等其他顏色販售,我不如自己來處理比較快

反正把外殼換顏色...這種蠢事我又不是第一次做~XD



本日病患,黑色N3DS一台!





首先要拆電池蓋,電池蓋上方有四顆螺絲~非常的簡單就可以拆下來了!



上方螺絲拆開之後,用掀的就可以掀起來了

蓋子的下方是卡榫~蓋上的方式...簡單來說就跟家中的遙控器蓋子一樣~

先把卡榫插入,再鎖上螺絲即可



不過這四個螺絲有裝上個小零件,所以螺絲並不能完全的卸除

不過這樣也好,至少這四個螺絲絕對不可能不見!



電池規格表~



不意外,左岸製品~反正現在很多東西都是左岸製品

某哈拉區還有人發問,今天的日本大地震,會不會導致N3DS漲價?!

其實...我覺得這問題還挺蠢的= ="



卸除電池後的樣貌~

上面似乎印了很多....認證碼?!

反正都是通過一些甚麼安規啦~之類的吧...



接下來就是把肉眼可以看到的螺絲全拆了,這邊值得一提的是...

卡匣插入槽這邊也有一顆螺絲,千萬不要忘記拆...

我當初就是沒看到這一顆,差點硬掰...XD

所以特別照下來,警惕自己



開蓋之前,記得先把觸控筆&遊戲卡匣都移除!





開蓋之後切忌後蓋請勿直接上抬

不然L&R鍵的軟排線可能會受損!




上面兩張圖就是L&R的軟排PIN




分別接在主機板上的P15,P16位置...

這個設計還真是第一次看到...



再來要拆這一顆~

聽說是WIFI的電路板!

菲律賓製!



用工具向上掀起後,會看到下面還連接一條天線

請勿用力扯斷~XD



這是WIFI的插槽!



小小一塊,請小心收藏





接著移除紅外線裝置~也是一個插槽~



接著移除記憶卡槽的螺絲



類比搖桿的螺絲也一併移除



類比搖桿連接著一條排線



這個排線的固定方式很常看到~

PSP,PS3上面都有,所以也是要先把塑膠壓板扳開~

才能抽出排線,請勿硬抽唷!



類比搖桿GET!



接下來移除記憶卡插槽的排線



記憶卡插槽GET!







接下來...N3DS主機板上,四處都佈滿了這種該死的軟排線...

我超討厭拆這種的,因為這個還蠻難裝的= =

全部移除後,螺絲拆一拆

主機板就可掀起來了!





重點提示!

主機板下方還有一條排線!

我拆的時候,也差點直接把它給毀了...





就這樣,主機板GET!



再來就先拆下螢幕這一區塊的物件吧!





觸控螢幕GET!



麥克風裝置~用鑷子夾出來



麥克風GET!



導光元件也不忘拆下~但是這邊要提到的是...

我拆不下來呀!!!

我完全研究不出來它怎麼裝上去的= =

最後...放棄(攤手



蓋子側邊的開關元件也要拆下,這個螺絲移除就可以拆下了



這邊也有一個拆不下來的= ="

我真懷疑是怎麼裝上去的...硬裝?!



再來拆類比頭,首先先把內部黑色墊圈移除



然後用個角度,讓類比的缺角處可以穿出洞外

我覺得任天堂這個設計很屌!

等於說整個類比頭是單一物件

而非上下兩個物件組裝而成的



類比頭GET!



基本上下半身...已經被我剝光光了(羞

這邊有個小意外,我當時沒注意到,直接翻轉成正面

十字鍵就這樣掉了!

掉在地上~然後消失了!

我趴在地上找了快十分鐘,終於在電腦主機底下找到它的蹤影

不過還是有遺失零件...一個小小的導光元件...

3/14資訊更新:剛剛不死心又趴在地上找一次,終於在門邊找到了...可喜可賀!



接下來要拆上螢幕,上螢幕有個面板貼在上蓋上

把螺絲全部巧妙的遮掩住了!

這一片不太好拆,所以心臟要大才可以動手唷!



稍微掀開一些了...下面的黏膠超黏的,緊密黏合!



這種有黏性的東西,就要祭出另外一個法寶:離型紙

何謂離型紙?!

簡單來說就是貼紙一般不是都有兩張紙?!

一張是專門來黏的,上面可能會有印一些圖案呀,文字呀,那張就是俗稱的貼紙!

另外一張光滑的,從貼紙上撕下後,就被丟棄的那張紙...就是所謂的離型紙!



這樣就可以很輕鬆地把螺絲全移除了!



上蓋掀開後,下面也是有卡榫,而且還有點緊!

花了我一點時間才拆開,畢竟第一次拆,哪知道構造= =

不敢太用力~~~



上下座到底要怎麼分離?!

一直讓我感到困惑,最後找到了解答...

原來其中一關的軸心是可以移動的!

用尖銳物品把軸心移出來就可以了



這樣~N3DS就這樣被分屍了!



看到這一堆藏在軸心內的排線...一想到以後要組裝回去...(汗



接下來先拆喇叭,先把連接在上螢幕的兩個排線移除



立體聲喇叭就被拆下來了,這邊值得一提的是...

我玩實感賽車的時候,立體聲真的蠻讚的哩~XD






視訊頭裝置也可以輕鬆拆下了...



上螢幕GET!



連接WIFI那條線的電路板...



再來就是拆下蓋的L&R鍵



拆下來的樣貌~



最後來張屍體大合照!

後續....

為什麼要拍拆解照?!

因為...算是做個紀錄,以後要裝也有圖可參考!

以上拆解順序參考拆解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羽星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