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休假的第一天

原定計畫是到淡水去拍夕陽

可惜人算不如天算

太陽早早就準備回家吃晚餐了

等待公車的時間

在捷運上的時間

不斷的回想著

要是我有車的話...囧

要是我早點出門的話...Orz

捷運經過圓山站的時候

我看到了花博館

好多人~有空一定要去裡面走走

到達淡水站之後~

開始往熟悉的方向移動著

來到了室外~看到一片橘色的光芒

說好的夕陽照呢?!

架起了相機,開始到處拍拍









抬頭一看,彎彎眉月~來打看看月亮吧~XD

先利用14-45mm這顆變焦鏡把鏡頭拉遠,再配上4X數位變焦

所打到的月亮...

要看到坑洞可能要再敗另外一顆鏡頭了=___=





隨手的又往對面八里方向拍了幾張

可是那個施工圍欄好礙眼!







開始對著路燈拍拍星芒~

不同的曝光時間就會呈現不同大小的星芒~

給人的感覺也會隨之不同





又順便測試了一下變焦鏡大概可以拉多遠

這時還要搭配手動變焦~

對焦好之後,我是用定時拍攝

因為發現雖然架在腳架上了

但是手按快門之後還是會微微震動到機身

除非我去買了快門線~XD





換個場景又發現到這地方也蠻適合拍星芒的

難道我只會拍星芒嗎?!









非假日的淡水,雖然人比假日少,但實際上還是蠻多人的...

大約都是些剛放學的學生居多!











轉個身,開始對著遠方的星巴克招牌拍拍照

每拍完一張,就換個不同的快門時間,來看看不同的曝光程度









往前走了一段路,看到也有人在往八里拍攝了起來

找個位置,架起了腳架~手動變焦依然有點模糊

逼我買大砲嗎~XD









往月台方向看~有捷運正等著發車

想來拍一下車軌~架起相機等候的時間

路過的人目光在我身上也隨之停留了幾秒



場景換到馬路邊,想練習一下追焦,但是根本追不到呀~XD

怎麼拍都失敗...動態追焦的功能還要再研究研究

還是說夜間追焦比較難?!

明天來試試日間追焦...

只好改玩玩車軌,但是又沒制高點...

只好在路邊拍攝了

找個好位置坐了下來(花圃?!)

腳架放好之後,開啟倒數計時拍攝動能(2秒鐘)

避免手壓快門導致機身的微震





















無意間發現的新玩法~

當開始長曝拍攝狀態時

去轉動變焦環~

拉遠,拉近,轉快,轉慢

都能呈現不同的效果

例如倒數十秒,如果很快就由遠拉近,之後停留個2~3秒

就會呈現出場景清晰,但是還是會有光軌的現象

例如上面某幾張小黃等紅綠燈的照片

我甚至有玩10秒鐘長曝,鏡頭由遠拉近再拉遠~XD

拍著拍著也餓了~開始尋找吃的...

淡水也只能吃那幾樣東西~阿給,魚丸湯,花枝丸,霜淇淋,鵪鶉蛋串...

當然還有最熟悉的麥當勞,不過我完全不想在淡水吃麥當勞就是了...

途中經過了格子趣,發現櫥櫃上有個小水族箱,但是裡面沒東西?!

仔細看了一下玻璃上貼的資訊...幸運蝦?!

哪裡有蝦...再往水裡一看,好像有甚麼東西在動...

這...這是蝦?!

剛好利用這題材來做近拍練習

把鏡頭拉遠~分別測試自動對焦&手動對焦



















原本打算買一組回去養的~但是決定先查一下資料

拿出我的行動生活站,NOKIA N900

這支以電腦為基礎架構的手機~

就是性能著重於電腦,撥打電話只是它的附加價值

一下就搜尋到了無線網路...看來似乎是這家格子趣的~XD

偷偷用他們的網路GOOGLE了一下,發現這蝦不太好養?!

還是不要一時衝動,進了店內晃了一下,最後購入了桌上型迷你相機腳架~69$

吃完晚餐,炒麵配魚丸湯之後,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





又往八里拍了幾張...

換個角度



好空曠呀!















忽然很喜歡這種玩法~玩的不亦樂乎...







最後這三張,第一張沒開閃光,另外兩張有開閃光

拍出來的感覺又是令人驚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羽星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